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1/8 每日反省 - 堅持所選擇的道路



今天心血來潮想看看自己名字、部落格在網路上累積了多大的影響力,而在搜尋時發現以前小學三年級時製作的網頁,當中看到了班級同學的名單,便想在社群網站上搜尋同學們的近況。

讓我較印象深刻的,一位已成為小有名氣的饒舌歌手(粉絲專頁人數超過2k),另一位則被巴黎歌劇院的長笛首席Catherine Cantin描述為「令人尊敬的優秀長笛家,用生命為音樂在演奏」,稍微搜尋後得知,原來他在18歲就已經從巴黎市立音樂學院畢業,相當不容易!

就我的印象中,小學時他的家人就已經投入相當大的精力在培養他的音樂造詣,也聽聞他將來會出國留學。

能從小學堅持至今,實是不易,有了這樣的毅力,才造就他的成功。

再看看我自己,通過一連串的碰撞、摸索,才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是人資。然而自己就讀的資管系想轉往人資,無論是爬文、聽老師給的建議,知道這樣的轉型其實並不容易,也因此自己開始大量學習人資、心理學相關領域的知識。

有幸,四下的實習將會到一位企業顧問老師的公司學習人資的know-how,以加深我從書籍中獲得的知識,這是我目前唯一能走向實務的途徑。而看到過去同學們的成就,也激勵我努力朝自己選擇的道路繼續前進。

今日結論:相信自己所做的決定,並且為之付出一萬個小時的練習。


如欲閱讀更多反省內容,請見 每日反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