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【幸福,從一個人生活練習開始】讀後感

1.為一個人好,並不是將他引導至我想去的地方,而是幫助那個人能夠順利地走他所選擇的道路。當看到有人盲目地挑戰,或是開始做些看似不自量力的事時,千萬不要用「為他好」的理由去勸阻他。真正為一個人好不是一味地阻止,而是支持他。

2.我所渴望的不是孤立,而是陌生的人,我夢想著從他們眼神中所反射出來的那個陌生的我。我也不是真的想要離開人群獨自一人,而是想要與朋友熟悉的那個我斷絕。

3.當你和完全陌生的人一起相處過後,你會表現出自己過去從來不曾展現的新面貌。我從前的面貌和將來的面貌,都不重要,人們接受的是我今天的面貌、以及我今天說的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