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【德國情報員教你一生必學的溝通技巧】讀後感

1.贏得對方信賴的基本態度:

(1)真誠。
(2)正面。
(3)重視對方。
(4)尊重對方。


2.與他人溝通最重要的關鍵,在於你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待他。


3.攀談的重點:

(1)不要先等著跟對方做目光接觸。
(2)從側面而不從正面跟對方攀談。
(3)攀談時要面帶微笑。
(4)用一個從當下的情況中產生的話題來展開談話。
(5)不要問太多問題。
(6)話題要有變化。
(7)表現出自然的舉止。


4.與對方展開第一次談話時須謹記的原則:

(1)不要依靠你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,而對他太早下評斷。
(2)不要讓服裝、頭銜等的外在事物轉移了你的注意力。
(3)每隔一段時間就檢查自己的偏見和成見。
(4)把焦點放在對方的獨特之處。
(5)立刻讓你覺得特別有好感或沒好感的人,你應該要更仔細地加以檢視,弄清楚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感覺。
(6)不要只去注意一個人做了什麼、怎麼做,而要找出他這麼做的理由。
(7)在評斷一種行為時,絕對不要忘了當時的情境。
(8)從各種角度來觀察對方,徹底取得資訊並仔細觀察後,才下判斷。
(9)切記你的所有解釋都只是可能的詮釋,看似合理的解釋可能跟真相相差甚遠。


5.說話算話是最高原則,要讓別人知道他們可以信賴你。


6.要讓別人覺得你具有魅力和吸引力,以下問題你必須有清楚的答案:

(1)我是誰?
(2)我想要什麼?
(3)我希望別人怎麼看待我?
(4)我希望如何跟其他人相處?
(5)什麼是我能夠接受的?什麼是我不能夠接受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