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6/4 晨摘

1.Zynga to Lay Off 520 Employees — 18 Percent of Staff — and Shutter New York and LA Offices in Refocus on Mobile by Kara Swisher

Zynga 即將裁去18%的員工,約520人。此舉將可減少8000萬美元的薪資支出。

個人觀點:其實遊戲就是這樣,你永遠不知道使用者喜歡什麼樣的遊戲,雖然Zynga將在遊戲結合社群上我認為已經是做得很好了,但這次裁員,我想主要在於公司難以同時維護這麼多款遊戲,而若要結束某些遊戲的營運,那麼公司也就不必需要過多的員工,我想這是裁員的原因之一。


2.建筑蓝图管理应用PlanGrid迎来3.0版本,加入自动链接和网页端标记功能 by Kryptoners

新版 PlanGrid 还允许用户在 app 以外的地方 – 网页,为图纸添加标注。App 用户之间可以看见同一图纸上的各种修改,现在这种功能页也能通过 PlanGrid 的网页端查看工具实现了。

個人觀點:沒做過建築我不清楚,但若大部份建築師平常畫藍圖是以紙為主,我覺得他們可以結合電子紙,將圖畫同步至網頁端,若真弄出了這樣的虛擬與實體結合,商業模式會更廣泛。


3.这个神奇的“充电器”能在一分钟内把任意iOS设备给黑掉 by JasonZheng

只要把该充电器用数据线与 iOS 设备连接,只消不到一分钟,黑客接着就可以往该 iOS 设备植入任意软件了。

個人觀點:感覺上跟電力來源有關,詳細情形等7月就會有消息了。


4.华硕新推VivoMouse,整合了触摸板的鼠标 by 果子

VivoMouse 是一款配备触摸板的无线鼠标,支持多点触控。你可以通过其触摸板来操控 charms 以及多任务处理,同时你也可以通过双指滑动的方式来滚动页面,双指捏合来缩放页面。VivoMouse 的前半部分是触控板,而后半部分是传统意义上的鼠标。

個人觀點:感覺上是蠻方便的,原因在於觸控板相當不好操控,但使用時往往會需要觸控板提供的放大、縮小、滾動等功能,這個產品做得不錯。


5.富士康与Mozilla合作的平板电脑曝光,同时宣称未来会合作生产至少五款电子设备 by 苑伶

在 Computex 2013 大會上,Mozilla 和富士康同时宣布,至少会和富士康合作生产五款设备,这些设备并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。而富士康还强调,会将 Mozilla 的 OS 带进电视荧幕之中。

個人觀點:除了手機、平板、電視外,我猜還會有智慧型手錶,甚至是智慧型眼鏡。最近Ubuntu OS沒什麼消息,希望他們也能有很好的後續發展。


6.视频教学配合实时弹奏纠错反馈,ISPIANO用软硬结合的方式想颠覆钢琴教学 by 园园

ISPIANO 的软硬结合就是指它们的钢琴学习机 / 真钢琴传感仪,以及配套使用的桌面端以及iPad应用。桌面端及 iPad 应用承载的是由名师录制的钢琴教学内容,里面也有很多专门为学习乐理开发的小游戏。而学习机则是摆在钢琴键旁的一排指示灯,它可以用亮灯的形式指示当前应该弹的音符。

ISPIANO 的整套解决方案除了支持电钢琴,还能用额外定制的配套硬件支持真钢琴。这个硬件是一个可放到钢琴内部的传感仪,它用声波识别和振动识别来共同检测当前弹奏的音高和节拍,并把结果实时反映到 ISPIANO 自主研发的数字五线谱上。

個人觀點:這就是我第二個觀點提到的虛擬結合實體的方式。不過我記得做鋼琴的應用,已經有個古典鋼琴大師也作了這樣的虛擬結合實體,那個做得比較好一些。


如欲閱讀更多文章摘要,請見 每日晨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